川龛镜骨

「写文好麻烦啊,你来代替我吧」
空想与永恒的魔女如此说道,吾便诞生了
「……以上。名为鐚是也,请多指教」

 

[盾铁][超蝙]只有我存在的世界09

本章设定全是我编的

其实这才是真正的大招_(:з)∠)_





“宇宙魔方?你是说当初洛基入侵你们宇宙时用来打开空间门的那个蓝色正方体吗?”布鲁斯问道。

“没错,就是那个。”托尼肯定了他的想法,“而事实上,那并不是我第一次接触宇宙魔方。”

布鲁斯皱起了眉头:“怎么回事?”

“不要着急嘛。”托尼伸出一根手指左右摇晃,半闭着眼神色悠闲,“在那之前我想问你一个问题。”

“布鲁斯,你真的觉得我们的相遇只是一个巧合吗?”

也许是说这话时托尼的语气太过认真,布鲁斯也不由得认真起来:“你是想说,这是背后有人操纵的结果?”

“宾果!”托尼打了个响指——当然他只是用扬声器放出了响指的音效,“要不然无数宇宙那么多的平行世界,怎么视觉共享的恰好就是你和我?实话说吧,造成这一切的就是我。”

“!”托尼的话让布鲁斯大吃一惊,作为蝙蝠侠的那部分已经在脑海里漂过无数类似于“宇宙入侵”的阴谋论,但布鲁斯的这一面让他还是决定相信从小相识视觉相通彼此都对对方无比了解的老朋友——按托尼的性格,这要是真是宇宙入侵的话他决不会如此低调的。

“不过你不知道这件事是应该的,毕竟这是在我们视觉共享之前的事。”托尼继续说,“你也知道,关于美国队长的英雄传说吧?”

布鲁斯点头,他不仅知道,而且知道的还是那个被神盾局列为机密的真实版本。

“我父亲霍德华生前一直致力于寻找美国队长,只可惜直到他去世都没有完成这个心愿。不过他虽然没找到美国队长,却找到了一点别的东西。”

“宇宙魔方。”布鲁斯已经猜到托尼想说什么了。

托尼点点头:“没错。他找到宇宙魔方后秘密带回了家,放在当时世上最先进的保险柜,就藏在他的实验室里。神盾局的人是在我父亲去世后才从他的遗物中取得了宇宙魔方。”

“他把宇宙魔方带回来的那天晚上,因为恰好是我的八岁生日,我以为他是回来陪我的,晚上没有睡觉,而是站在落地窗前,亲眼看到了他提着一个金属色的箱子,我以为那是给我的礼物。结果他只在家里待了一个晚上就又走了,似乎是搜索队那边有了新进展,走之前甚至没有一句‘生日快乐’。我挺气愤的,第二天晚上就偷偷进入了他的实验室,打开了那个保险箱。”

说到这里,托尼的神色有些晦暗不清。

“在解开密码锁、打开保险箱,甚至是捧起箱子里那个淡蓝色正方体时,我想的都是我不想要礼物,只需要一个能陪伴我的人。于是——”他耸耸肩,做出了一个惊喜的表情,“我的愿望就这么实现了。”

“所以我在八岁生日的第二天看到了你。”布鲁斯点头,继续追问,“那为什么是我?”

托尼摊手:“这我可不知道,也许是刚好我们的心情在那一刻重合了。”

“你还是没有回答你是怎么过来的。”

“别急,马上说到了。”托尼安抚着布鲁斯的焦躁。

“宇宙魔方本质上其实是我所处宇宙的本源,六颗无限宝石之一的空间宝石。无限宝石说是宇宙本源,但其实每个平行世界里都有,甚至有些平行世界里的无限宝石还被毁了。这要真是宇宙本源,世界早就灭亡了吧?所以我就有了一个猜想。”托尼再次打了个响指。

“打个比方,若是把无限宝石比作手机,那么宝石中蕴含的能量就是网络,只要拿着它就能上网,也就是获得力量。但是那么多部手机,全部都是相同的网络?”

“Wifi。”布鲁斯接话。

“答对了,可惜没有奖励。”托尼笑了,“既然无限宝石仅仅作为力量的载体,那么这些力量就一定有个源头,我管它叫源石。在我八岁那年见到的其实并不是真正的宇宙魔方,而是源石。根据等价交换原则,实现愿望是要付出代价的,它融入了我的身体,将我作为容器。”

布鲁斯敏锐地抓住了重点。“这就是你身体越来越差的原因?”他惊怒交加,伸出手试图抓住托尼的衣领,可惜只抓到一手空气。


  126 8
评论(8)
热度(126)

© 川龛镜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