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龛镜骨

「写文好麻烦啊,你来代替我吧」
空想与永恒的魔女如此说道,吾便诞生了
「……以上。名为鐚是也,请多指教」

 

[盾铁]庄周梦蝶

·接上下半段重发,一发完

·产粮玄学都是骗人的!我一抽只出了SR!QAQ

你叫史蒂夫·罗杰斯,在一家咖啡馆里打工。

你有着灿金色的短发和蓝中带绿的眼睛,锋锐的面部线条温柔的嗓音再加上绝无仅有的好身材,你工作的咖啡馆在你上班的三天后客源翻了三倍,虽然客人大部分是年轻的女孩,而且全是冲着你来的。

一天你平均能收到五个告白,你全部委婉的拒绝了,从未答应过一个,你认为自己的身份会给普通人带来危险。

是的,你其实是一名超级英雄。

咖啡馆只是你在空闲时间的兼职,你真正的上司是全称长到根本记不下来的“国土战略防御攻击与后勤保障局”简称“神盾局”的特工组织。

但即使在如此庞大的特工组织中,你也依然与众不同。

因为你是美国队长。

没错,就是那个在冰里冻了七十年被挖出来解冻后依旧活蹦乱跳的那个全美精神偶像美国队长。

在神盾局的指派下,你和其他几个人一起组建了一个叫“复仇者联盟”的团队。

你是队长,队员有一个性感女间谍、一个话唠神射手胖特工、一个会变身成绿色皮肤巨人的科学家和一个据说出自北欧神话的雷神。

你们一起住在联盟的基地里,每天都是你负责做饭,然而你们餐餐吃的都是外卖。

原因无他,四个队员里有两个是吃货,还有一个变身后食量比两个吃货加起来还大,唯一的女性队员声称自己要减肥从不出现在餐桌上,每天饭点你打开冰箱,都只能看到一片被扫荡过后的凄惨模样。

你觉得心好累。

然并卵,该打的反派还得打。

你的头号敌人有个生动形象的代号红骷髅,头部如同字面意义就是个红色骷髅头,万圣节根本不用打扮、大白天走出去都能吓哭小朋友的那种。

红骷髅似乎对你很执着,他从七十年前的二战期间就一直追着你跑了,如今九十年后的二十一世纪他还跟在你屁股后头吃灰。

你不是很能理解他究竟是怎么想的。

红骷髅有个疯狂科学家助手叫佐拉,为了活着把自己做成了智能AI,从此只能生活在虚拟数据流中,他本人还乐此不疲。

红骷髅和佐拉蛇鼠一窝狼狈为奸臭味相投同流合污,两人牵起手来合伙行动,进行写作“侵略纽约”读作“美国队长脑缠粉偶像见面会”的恐怖活动。他们先是派出几百个经过洗脑的士兵来搞破坏,成功引来复仇者联盟之后再把队员分开逐个击破,而红骷髅和佐拉本人则带着高科技武器亲自下场对付美国队长。

望着孤立无援的你,红骷髅心中油然而生一股激动,他兴奋地从藏身之处站出来,居高临下地俯视着你,开口道:“美国队——”

话还没说完就被你一记飞盾砸倒在地。

佐拉见势不妙赶紧抱着自己的源代码跑了。

你走到倒地的红骷髅身边,神色复杂地看了他一眼。

……要打架就好好打,废话啥呢?

你还要赶着上班呢。

红骷髅撕心裂肺的喊着“你不按套路出牌”被神盾局的特工带走了。

日子就在打工、打反派中一天天过去。

偶尔你也会去公园写生,若是路过的行人看见了,请你帮忙画一幅肖像画,你也欣然应许。

你从不在没有模特的时候画肖像画,你不知道该画谁。

但当你下笔,流畅的线条却生动地勾勒出一个男人的形象。

小胡子棕头发,蜜糖色大眼睛里似乎藏着星辰,胸口有个奇怪的圆形装置。

你不知道这个男人是谁,也不知道为什么要画他,只是当下笔的一瞬间,这个男人就会自然而然的出现在你的脑海。

于是你的本子上画满了男人的各种神态,有他穿着一身精致工整的西装却没个正经样,有他只穿无袖背心身上沾满了机油却得意地笑着,也有男人一身金红的铠甲,脸上是不多见的坚毅。

他是谁呢?

你本来并未执着地探寻这个问题的答案,但在一次重伤过后,你开始做梦,频繁梦见那个男人。

你开始好奇。

而好奇则是一切毁灭的源头。

 

既然产生了疑惑,世界的不合理之处就渐渐暴露出来了。

想吃的食物想想就能在冰箱里出现;不管多重的伤只要一天就都能复原;反派们侵略的地方永远只有纽约;被破坏的建筑等到下一次日出又会完好如初。种种漏洞你往常都视而不见,如今你刻意去关注它们,才恍然这一切的荒谬。

怎么就没人发现呢?

在你所拥有的常识中,这都是不可能的事情。

你开始怀疑世界的真实性。

想起以前看过的电影,你决定做一个实验。

晚上坐在床上,你轻轻地用小刀在手臂上划了一道口子,不算太长,倒不如说就算很严重明天清晨也会愈合。

你盯着手上的伤口,集中注意力,不断在脑海里想象着它复原的场景,嘴上也在默念着“复原”。

然后就在你的注视下,那道伤口从边缘开始一点点往中心收束,最后完全愈合光洁一新,皮肤上连道疤都没有留下。

你明白了。

这是一个虚假的世界。

于是你做了更多的尝试,包括但不限于从万米高空不带伞包往下跳想象自己平安落地、需要某物的时候想象自己的包里正好带着、红骷髅又来侵略纽约时想象他脚滑摔倒以脸着地然后你趁机扑上去抓住了他。

居然全部成功了。

所以这不是什么数字虚拟世界,而是一场梦。

想明白这一点后你反而安心不少,毕竟既然是梦就能随时醒来。

如今困扰你的只剩下一个地方,你的梦中梦,那个小胡子男人。不知为何,一想到他,你就心底油然而生一股愧疚。

你猜多半是自己做了什么对不起他的事,才会在梦里下意识地逃避他。

根据梦境,你开始推断他的身份。

根据他的穿着,昂贵的手工定制西装、腕间偶尔督见的名表等等,你判断他一定是个有钱人,不是爆发户那种,而是真正上流社会人士——以前为了任务你请女队友帮你恶补了许多名牌知识;你还梦见了他套着一副金红相间的盔甲,与穿着制服手持星盾的你并肩而立,你猜,他应该是你的队友,仔细想想,这种一看就很高科技的盔甲也只有有钱人才玩得起。

他会是个怎样的人呢?

你逐渐梦见你和他的过往。

他整日整夜待在实验室,非要你把他拉出来,你给他做饭,限制他喝咖啡量,强制他睡觉休息;他给所有人改进装备,尤其是你那份改的最认真,每次都偷偷在隐蔽的地方加上他的标志,他以为你不知道,而你只是没有说。

似乎只要他在你身边,你就很满足了。

看着梦里的自己与他相处的点点滴滴,你感到心底最柔软的部分被触动,感受到了一种叫做“幸福”的感情。

你去了梦中你和他一起去过的所有地方,有高耸陡峭的喜马拉雅,有全世界最大的的游乐园,也有非常不起眼、藏在小巷深处最最普通的咖啡馆。

正是你现在工作的咖啡馆。

你和他经常在空闲时来这家咖啡馆,点上两杯咖啡,一坐就是一下午。

夕阳的余晖透过巨大的落地窗洒落在他的身上,棕色的头发仿佛笼上了一层暖光,他微闭着眼,精致的睫毛稍稍颤抖,整个人似乎都在闪闪发光。然后他笑了,唇角勾起一抹弧度,指给你看窗外的晚霞。

但晚霞不如他好看。

你悄悄这么想。

坐在咖啡馆你和他常坐的位置上,你心里忽然泛起了这个念头。

你想见他。

现在就要。

于是你闭上了眼睛,咬破藏在嘴里的毒囊。

只要你死,梦就会醒了吧。

这是你特地找来的顶级毒药,发作很快,你几乎没感到多少痛苦就失去了意识。

坠入深渊的最后一秒,你仿佛听到他站在你面前不满地抱怨。

好慢啊队长。

你上前牵起了他的手,他象征性地挣扎了一下就安分下来。

你微笑着说。

抱歉,让你久等了。

 

 

 

 

 

 


冰凉的手术台上,你缓缓睁开了眼睛。

AI的声音紧接着响起。

局长,欢迎回来。请问结果如何?

日光灯似乎有些刺眼,角落破损的星盾折射着冰凉的冷光。你抬起手挡在眼前,被刺激到的眼角不断溢出温暖的液体,回答的声音有些哽咽,嘴角却挂着微笑。

啊啊,他想起我了,是个美好的梦啊。

·所以这其实是披着MCU皮的616,这样说你们就懂了吧╮(╯▽╰)╭

  45 7
评论(7)
热度(45)

© 川龛镜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