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龛镜骨

「写文好麻烦啊,你来代替我吧」
空想与永恒的魔女如此说道,吾便诞生了
「……以上。名为鐚是也,请多指教」

 

[盾铁]最终判决01

·脑洞突发之作,队三内战后

·本文主旨:以文明的方式解决内战遗留问题

·成天就知道打打杀杀,就不能做个文明人吗

 

 

 

 

 

 

01

“哒哒哒哒哒——”

伴随一阵急促的脚步声,佩珀从门外冲进来,一把抱住了坐在病床上的托尼。

“天啊托尼……”她哽咽着,“我才离开了多久,你就把自己搞成这样……”

托尼安慰性的拍着她的背,柔声道:“好啦好姑娘,你看我这不是没事吗。”

“没事?!”佩珀猛地抬头叫道,“我问过医生了!你的心脏受到了冲击,原本的冠心病诱发了心肌缺血,这样下去你会因心脏衰竭而死的!”

“反正本来也有心律失常……”托尼的声音在佩珀的瞪视下越来越小,他尴尬地笑了笑,改口道,“没事的,不是还有几个月吗?”

“托尼……”

“好了佩珀,现在我可是病人啊?你也不想我在最后过的不开心吧?”托尼打断她的话,“还有,帮我安排一架三天后飞往瓦坎达的飞机。”

佩珀面色复杂地看着他,唇角轻抿:“……好。”

 

三天后,瓦坎达。

“斯塔克先生,我代表瓦坎达欢迎你的到来。”瓦坎达国王黑豹特查拉亲自前来接机。

看了他一眼,托尼笑道:“哦,亲爱的特查拉,不必这么见外,好歹我们也算战友不是吗?”见特查拉不答话,他又道:“想必你也知道,我这次来是想见见史蒂夫。放心,我有分寸。”

特查拉考虑了一下,带他到了间会客室:“在这稍等一会。”

托尼随意坐在会客室的椅子上,静静等待。

不一会儿,会客室的门被拉开,高大的身影走进来,面上混合着愧疚与不安:“……托尼。”

“史蒂夫,为什么要瞒着我那件事?”托尼也不含糊,直接开门见山。虽然没有直说,但他相信史蒂夫明白他说的是哪件事。

“对不起托尼,我只是觉得那样对你好,要是你知道真相,在冲动驱使下不知道会做出什么事来,我不希望你以后会后悔。”史蒂夫诚恳道。

托尼眯了眯眼,状似漫不经心的玩弄手中的笔:“那么我现在冷静下来了,你会让我做些什么吗?”

“对不起,但他是我的朋友。而且……”

“而且他只是被九头蛇洗了脑,所做的一切不是他的本意是吗?”托尼直接打断了史蒂夫的话,他直视那双湛蓝的眸子,“你拒绝让一位复仇者完成他的复仇。”

史蒂夫抿唇:“……我很抱歉。”

“你知道吗史蒂夫,有时候我都有点怀疑了,对你来说詹姆斯 巴恩斯真的是一个朋友吗?”托尼没有接话,而是自顾自的开启了新话题,“要知道我与他面对面的这些时间内,从未听到他自己的想法,全是你自己在说。你怎么知道,他就一定是这样的想法呢?”

“巴基当然是我的朋友……”史蒂夫无力地反驳。

“好吧,你说了算。”托尼耸耸肩,“不过你是对的,我那时确实有点冲动,当然现在好多了。”

史蒂夫惊喜地抬起头,嘴角的笑意还未完全扬起就因为托尼接下来的话僵在了脸上。

“……所以,我要退出复仇者。”

“什么?”

对上史蒂夫难以置信的目光,托尼露出一个假笑:“有这么吃惊么?既然身为复仇者连自己的复仇都做不到的话,那就没意义了不是吗?”

他起身离开会客室,出门时转头微笑:“我们很快还会见面的,史蒂夫。”

史蒂夫目送着托尼离开,想留下他却又意识到自己没有立场。他垂头丧气地返回同伴们身边,大家立刻围上来追问:“斯塔克找你是什么事?”

沉默了一会儿,史蒂夫无力道:“托尼说……他要退出复仇者。”

 

之后两个月,史蒂夫都再没见过托尼。不过娜塔莎带来了新消息,他们被撤销逮捕令,允许返回美国。

重新站在美国的国土上,史蒂夫不禁心情复杂。

一旁的斯科特兴奋到不行,飞机一落地就跑了,说是要去看女儿。

史蒂夫一行人则跟着娜塔莎来到神盾局给他们安排的住所。

“天啊,没有单独的浴室、没有全能的训练间、没有专门的新装备,居然连小甜饼都没有。”克林特看着空空如也的冰箱哀嚎着,“我开始想念铁罐的大厦了。”

猎鹰督了他一眼:“早知今日何必当初?”

史蒂夫魂不守舍的听着他们拌嘴,目光无意识地掠过正在偷偷跟幻视发短信的旺达,满脑子却全是托尼。

他认真工作的样子,他喝咖啡的样子,他战斗的样子……该死,托尼是那么美好,而他却毁了一切。

史蒂夫叹了口气。

门被轻轻推开,娜塔莎走了进来,用一种难以言喻的目光看着史蒂夫。

“娜塔莎,什么事?”史蒂夫被她诡异的眼神看得背后发凉,赶紧提问道。

“你知道吗,队长?”娜塔莎缓缓说道,“斯塔克一纸诉状,将巴恩斯以谋杀罪告上了法庭。”

史蒂夫脑海里一片空白。

  102 16
评论(16)
热度(10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川龛镜骨 | Powered by LOFTER